冰山上没有美人

一个喜欢看星星的人

【楼诚AU】天使、恶魔和吸血鬼

文章起名无能患者一个。通篇OOC,bug众多,阅读请注意。



【楼诚AU】天使、恶魔和吸血鬼



在各界伪装成人类身份生活和谐生活的现代,有那么奇特的一家——明家。有一小部分知情人知道,明家的大小姐明镜和大少爷明楼是两位纯纯正正的大天使,而外人看来比大少爷更像大小姐亲弟弟的小少爷明台则是一只小恶魔。他们的家人,管家明诚,恰如很多不知哪来的小说和动漫设定一样,是一只吸血鬼,万能的那种。


没错这是异父异母还隔了种族的一家人。


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日常。


一、奇异的口味

某日早上,阿香给他们准备了早餐,是隔壁街王记豆浆、肉包、油条还有粥。那是老字号,阿香一早就去排队买来的,还在餐桌上热乎乎冒着气呢。什么,谁说东方就不能有天使恶魔啦?谁规定天使恶魔不吃中餐的?反正入人类的乡随人类的俗嘛。

明诚一向对食物的态度是热烈的,恳切的。他昨晚累死了,刚刚才醒来,肚子尤其的饿,一直咕咕叫,他几口就喝完了一本豆浆,正满足地啃着肉包。


“这个豆浆是不是怪怪的?“明镜喝了一口,皱起了眉头。


明楼喝了一口,拿起纸巾吐了出来,“味都变了。“


阿香在旁边,连忙把豆浆收走,“难道他们错给了我隔夜的?“


明诚手里依旧双手捧着着包子忙着吃,边吃边眨了眨眼睛看着他们对话,没有任何表示。


明楼明镜和阿香都很淡定,整个明家都知道,明诚的味蕾简直可以说是海纳百川(这个形容词没有用错),堪比杀人网球界的不二



罪魁祸首是明楼。


话说他捡了小吸血鬼时候,他很瘦弱,急需补充营养。可是他哪里弄来血液给他呢?明楼是天使,不能做也不想做伤人的事,不然翅膀会掉羽毛的。


于是除了人类的食物,鲜血部分他选择用自己的血喂他。在手掌心上割一下,流出一杯血给小阿诚喝了,在他的床上。瘦小弱的小阿诚在床头缩成一团,捧着一杯鲜血,用吸管滋遛滋遛的慢慢吸着,还不住地用怯生生的眼神瞄向明楼。明楼用手托住杯底,慢慢哄他喝,虽然是可怜,可是看着一只吸血鬼居然在用吸管喝血,他还是忍不住想笑。为了不要吓坏还在颤颤发抖的小阿诚,并没有对他说出血液的来源。


天使血是鲜甜的,纯洁的,但显然纯洁的东西不怎么适合吸血鬼,因此天使血在吸血鬼中不太受欢迎,他们更喜欢人类的,退而求其次,魔鬼的他们也接受。


小阿诚没喝过多好的血,对吸血鬼来说味道勉强算一般的天使血他也甘之如饴。之后明楼就一直给他提供血液。阿诚的味觉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开始认知错乱的。


明楼割手和喂阿诚从来都不在明镜面前做。那时明镜看着自家弟弟用自己的血来喂小阿诚心疼啊,既是心疼弟弟也心疼阿诚,可是眼看着明楼为了养活好阿诚自己吃的更多了,都开始微微发胖了,她就止住了嘴。


明楼以前太瘦了,孩子能长胖点好啊,总归是胖点好看。

长姐如母的天使明镜,思想竟和人类母亲没有什么区别。

直到后来她也嫌弃起了自家弟弟的体型。




小时候的阿诚一直以为自己喝的血是黑市里医院贩卖的人血,直至15岁某天他看到了明楼在自己房间里往一个熟悉的杯子里放血。 


他崩溃了,当场冲了进去,边哭边抢明楼手里的那把刀,喊着“我再也不喝了,你不要流血呜呜呜”


明楼连忙拿起旁边被小心安放的那小瓶圣水,手指头沾了沾,就往伤口上一抹,伤口没了,连疤痕都没有了,还是那双养尊处优骨节分明的手。


右手忙着拽住那个手里揣着刀哭得稀里哗啦的小人,慌忙道“别哭了,你看,圣水一抹,什么痕迹都没有了。“左手摆了摆,伸到他眼前,然后给了明诚一个“我什么事都没有呀”的温暖笑容。


“呜哇——”明诚哭的更凶了。




此后明诚居然躲在房间里闹起了一段时间不长的绝食,是的,这场绝食只维持了三天,因为明诚实在是怕明楼担心,最终也就放弃了。几天后他尝试喝了一口通过吸血鬼同伴途径得来的据说是上好的人类新鲜血包。


比大哥的血差多了,他觉得。


后来明楼好说歹说用尽三寸不烂之舌各种歪理邪说,甚至还提及了自己的痛处——体重,居然劝到了明诚继续食用他的血液。看来明诚的味觉只能如此了。


明镜那时正在外地解决生意纠纷,不放心明台于是也一并带了他过去。这场风波在他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过去了。




往后的日子里,某年某月某日,在他们法国住处的书房内,身手敏捷人称“明长官”的胖天使明教授,在明诚的灼灼目光中,发出了毫无感情波动的“哎呀”声,让那只杯子做了垂直落体运动,碎了。

越有钱越抠门的明长官不让重买杯子了,他坐在椅子上,松了松领带,仰起头,让自己陷进厚重但舒服的椅背中,指了指自己的脖子,让明诚直接上。


那时的明诚好像看到了属于明台的魔鬼尾巴在天使身后甩阿甩。


TBC or END




评论(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山上没有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