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上没有美人

一个喜欢看星星的人

【杜方】如何温柔地捕捉精灵方孟韦






大家好!我们的精灵攻略又更新了!


这次我们来尝试一下跨区捕捉!要捕捉的精灵是——人称白月光的精灵方孟韦!






我们先看看精灵方孟韦的数据:





外貌

方孟韦是体长能到13英尺的水、龙系精灵。它有黑亮的眼睛,前额上小小的角。头的两侧长有小的羽毛状的翼。除了亮白色的肚子,精灵方孟韦全身覆盖着蓝宝石色泽的鳞片。它们脖子下方和尾巴末端的蓝色小珠子。体温较低,摸上去冰凉凉的。夜晚身上会发出柔和的白光,是美丽的生灵。

 

性格

忍耐性高。对大部分人或精灵相当乖巧听话,尤其是同家族精灵或者与其友好的精灵。

如果您伤害与它同系或者友好的精灵,那么它会一(水)枪崩了您。



栖息地

此精灵多在北平地区水域中生存,只能在水中月亮的倒影区域遇到它。


饮食

号称什么都吃,但其实有自己的喜好和厌恶的食物,不会表现出来。

吃到讨厌的食物会忍着,饲养它的朋友们请仔细观察它的表情,好好照顾它。


捕捉攻略:

注意,此精灵只在北平地区水域,月亮倒影中出现。

所以这完全限定了捕捉时间和地点,可幸的是,遇见率不低,有10%。




收服它的要点不难,只要不使用它讨厌的精灵就行,其中以方家系精灵和精灵杜见锋尤佳。


1.如果您使用的是它不讨厌的精灵(以方家系精灵方孟敖为例子):


基本上只要您使用方家系精灵,一扔精灵球,野生的方孟韦就会乖乖地跟你走。




这个途径的优点是您只需要耗费一个精灵球,缺点就是方孟敖不太好捉(勇闯军事重地吧朋友们)。

使用非方家系精灵你除了要多费精灵球之外(容易遇到不等于容易收服),和上面没什么太大区别。


2.如果您使用的是精灵杜见峰(避免剧透杜剑锋已经打了奇形怪状的码),请不要开始没多久就扔精灵球,因为刚开始您使用的精灵杜见峰也归在方孟韦讨厌的精灵之列。不然的话......



太猴急方孟韦会逃走。




您应该先慢慢磨掉野生方孟韦的防御心,打动它。


白月光精灵吃软不吃硬,对战回合越多,捕捉率越高。挨打掉点血无所谓,方孟韦心软,不常发大招,加上杜见峰为常年霸占军用推荐精灵榜前三,血厚皮厚耐打,加上(下图为36级杜见峰挨了5次水枪攻击掉的血)。





等到方孟韦对杜见峰使用的技能从能造成伤害的水枪变成无伤害的催眠,再到有治愈功能的治愈之光,您就可以尝试着扔出精灵球了。在差不多扔出十几个之后,野生的方孟韦就会放弃挣扎,成功被杜见峰攻略收服。








不少使用精灵杜见峰去追,哦不,收服方孟韦的朋友,都为其性格和技能恨铁不成钢过,恨不得自己上去动手帮它,但是又十分享受这两只精灵对战的过程,真是矛盾╮(╯_╰)╭。


饲养方孟韦请注意

1.方孟韦居住的您家的盆子/鱼缸/浴缸/水池,必须每天换水,尽量每晚放到有月亮照射的地方。


2.如果您家中也有精灵杜见峰,请按您自己的需求把两只放在一处。夜晚的话,不要每晚都放一起,受不了


3.如果能凑齐方家精灵和它养到一起它会很开心哒,再加上杜见锋就更开心了(虽然心情可能不会太表现在脸上,但是可以从摇尾巴的频率和幅度看出来)。




Q&A:

1.Q:我睡觉的时候房间不能有一点点的光,但是舍不得把小方放到房间外面,怎么办啊?

A:放心,在你准备睡觉的时候它会察觉出来,乖乖隐藏自己的光芒。


2.Q:为什么叫它“白月光”?

A:民间有两个个说法:一是它夜晚身上会发出柔和的白光,很像月光,所以叫“白月光”。二是战后平定的北平地区第一个中秋节,阴天,月亮被乌云遮住,到大街上庆祝的人们有点失望。精灵方孟韦破例发着白色的光在水中跳跃,都因此此生灵被称“白月光”。


3.Q:把方家精灵和杜剑锋凑一起养了,小方高兴了,其他精灵好像有点看对方不对盘。

A:作为精灵师,你要好好担起疏导精灵情绪的责任嘛。【领导脸


4:Q:杜剑锋帮我把方孟韦收服了,凑齐方家精灵,又引来了一群老杜的手下,好热闹哦~\(≧▽≦)/~

A:阁下的伙食费没问题吧。


5.Q:我有段时间夜晚都去捉杜见峰,结果每晚都看到它来到湖边,方孟韦在月亮倒影中伸出头来,亲亲在岸边守着的杜见峰——哎呀/////////不捉了不捉了

A:【捂脸打滚


6.Q:有熊大人来我家抓着它的尾巴玩,它就一直再忍,我说了他几句,还和我吵起来,结果被它用甩尾巴打了233333

A:小方GOOD JOD。它很护家里人的。不过可以看出来你家没有养杜见锋,不然......


7.Q:想洗澡的时候浴缸里放上小方(⊙v⊙)

A:流,流氓!


==========================

附:

精灵方孟敖:


同为方家系精灵,但是是飞行系,战斗力高,有着叛逆的性格,很拽。



=================================

其他同系列攻略:

如何温柔地捕捉精灵蔺晨

如何温柔地捕捉精灵萧景琰


如何温柔地捕捉精灵明楼

如何温柔地捕捉精灵明诚



敬请期待  下篇——如何温柔地捕捉精灵杜见峰


(老杜啊,为了给你选精灵我真是操碎了心了)


评论(18)
热度(222)

© 冰山上没有美人 | Powered by LOFTER